首页 > 正文

新时代,共享未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直播特别报道

2019-06-23 15:00 |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    题

新时代,共享未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直播特别报道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现场直播

体   裁

 

语   种

中文

播出频率(道)

东方卫视、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播出单位

上海广播电视台

刊播栏目

直播特别版面

节目时长

选送长度52分17秒(当天直播总时长9小时30分钟)

播出时间

2018年11月6日8时30分

作者

(主创人员)

集体(周炜、蔡理、赵慧侠、李鹏、王申、杨龙跃、崔信淑、张庆、李丹、金梅、赵歆、赖 岚、钱凯、奚卓佳、张磊、姜苏男、孙百雄、王泰沣、郭浩、吕秀)

编辑

集体(鲁珺、周缇、张蕴昆、毕俊杰、董亚欢、李瑶)

作品

简介

该直播报道规模空前,信息容量巨大。直播中,多路记者深入进博会七大展区,引领观众近距离体验各类新奇特展品及丰富的配套活动。九路海外记者从世界多地发回现场报道,带领观众从进博会展台走向世界。多条新闻背景片制作精良。虚拟前景、虚拟成片的应用,提升了直播颜值。设于国家会展中心内的现场演播室成为一个高规格的“会客厅”,多个参展国的企业高管、业界大咖前来“做客”。主演播室内,主持人与重量级嘉宾实时互动,聚焦“中国如何成为全球贸易新中枢”、“中国的改革开放对世界的影响”等话题。直播报道中,多路外来信号频繁转换却忙而不乱,显示了出色的直播调度能力。

推荐理由

该直播报道创下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直播史上,单天直播连线次数最多,海外拍摄成片量最大,外籍访谈嘉宾、外籍受访对象人数最多的纪录。直播报道以“见证中国进一步高水平扩大开放的坚定步伐、彰显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责任担当”为主题,在海内外共派出21路记者,通过前后方演播室对接、50多次直播连线、权威专家访谈、虚拟短片演绎等多种报道形式,高规格、大体量、全景式呈现了首届进博会的盛况。直播报道主旨立意鲜明、现场连线丰富、解读内容深刻,体现了较高的制播水准。

                                           

初评评语

《新时代 共享未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直播特别报道》主题重大,策划准备充分,通过多组记者展会现场、签约现场的直播报道,主演播室、现场演播室的嘉宾访谈,与在日本记者连线报道,短片介绍国内外发展情况和虚拟演播室的观察(评论),以及与受众网络互动,用丰富的、多视角的立体信息“见证中国进一步高水平扩大开放的坚定步伐、彰显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责任担当”。整个直播段落结构完整,节奏有序,画面规范,语言流畅自然,声效具有较强现场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7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