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时代,共享未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直播特别报道

2019-06-23 15:00 |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新时代,共享未来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直播特别报道简介

    该直播特别报道以“见证中国进一步高水平扩大开放的坚定步伐、彰显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大国的责任担当”为主题,在海内外共派出21路记者,通过国家会展中心前方演播室和后方卫视新闻演播室对接、50多次直播连线、演播室权威专家访谈、虚拟短片演绎等多种报道形式,高规格、大体量、全景式呈现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盛况,为进口博览会成功圆满举办营造了热烈浓厚的氛围,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同时,该直播特别报道也创下了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直播史上,单天直播记者连线次数最多,海外拍摄成片量最大,外籍访谈嘉宾、外籍受访对象人数最多的新纪录!

    特别报道共持续一天半,分为三个时间段:

    1、2018年11月5日 上午8点30—12点

    调用央视信号直播进博会开幕式,并以“上海欢迎您”为主题分别在开幕式前进行预热,在开幕式后立即展开解读。重点介绍进博会总体情况,上海筹备情况,并延伸至上海以及全国新一轮对外开放举措的梳理解析。

    2、2018年11月6日上午8点30分—12点30

    以“进博会与中国”为主题,着重从扩大进口为中国民众提供优质海外商品和服务,以及扩大开放促进国内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两个角度,剖析进博会的举办对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义。

    3、2018年11月6日下午12点30分—18点

    以“进博会与世界”为主题,着重从多边贸易体系和全球产业和价值链的角度,展现和解剖进博会的举办和中国扩大开放对全球经济实质性复苏和持续健康均衡发展的积极作用。

    围绕以上三大主题,本次直播特别节目在展现进博会盛况的同时,从展馆、展商、展品背后的一个个生动故事切入延展,串起中国建设覆盖全球的进口促进网络、持续推进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推动全球化进一步朝前发展的大故事。

    直播中,多路记者深入进口博览会的七大展区,引领观众近距离体验各类新奇特展品及丰富的配套活动,在全方位现场报道展会的同时,报道好上海借此提升城市服务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积极努力。

    直播还利用上海广播电视台海外记者站资源,分别在北美、南美、欧洲、东南亚设立直播点,尤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两个直播点,与进博会场内报道有机结合,遥相呼应,凸显中国举办进博会和实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全球意义和国际社会的积极反响。

    设于国家会展中心内的现场演播室则成为一个高规格的“会客厅”,多个参展国的企业高管、业界大咖前来“做客”。主演播室内的主持人则与重量级嘉宾实时互动,聚焦“中国如何成为全球贸易新中枢”、“中国的改革开放对于世界的影响”等多个话题。整个直播特别报道体量空前,多路外来信号频繁转换却忙而不乱,显示了出色的直播调度能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7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