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别让“脱靶”的问责伤了干部心

2019-06-23 15:20 | 来源: 云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别让“脱靶”的问责伤了干部心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甄旭雷

编辑

赵志坚

刊播单位

大理日报社

刊播日期

2018-12-2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2版,综合新闻

作品字数

(时长)

600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执纪简单化,问责粗线条,甚至乱问责、错问责、问错责的现象,经媒体报道出来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大理日报编辑在通讯员来稿中及时挑选和编发关于反对新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抬头的多篇言论。该文刊发于2018年12月21日,是其中较为典型、反响较好的一篇言论。2019年3月,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文章刊发后,收到较好的反响。一些读者坦言,大理日报勇于直面问题,对待出现的问题,不缺席、不回避、不糊弄。文章旗帜鲜明地反对新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基层说话,为干部群众释疑解惑,体现媒体的责任担当,维护了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该文被评为第35届云南新闻一等奖。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言论是报纸的旗帜。该文言简意赅,论点清晰,论据充分,既分析指出“脱靶”跑偏的问责出现的原因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又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让“问责利剑”更加有效的措施办法。文章行文流畅,以理服人,让读者看后,有一吐为快、酣畅淋漓的感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9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