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天的考生是“军长”

2019-06-23 14:54 | 来源: 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今天的“考生”是军长

——陆军战役首长机关“五会”集训集团军军长考核目击记

参评项目

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通讯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尹庆文、李克强、龙海航

编辑

陈卓

刊播单位

人民陆军报

刊播日期

2018年6月21日

刊播版面

头版头条

作品字数

2325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组织陆军全部13个集团军军长集中进行集训考核,是深入贯彻习主席备战打仗指示的重要举措,在人民解放军历史上前所未有。得知这一重要新闻线索,记者在集训前就充分准备,精心筹划。2018年6月12日至22日的集训过程中,参加采访的同志分工协作,跟训在一线,采集了大量素材。写作过程中,精心布局,引用了许多古今中外的背景材料,力争使报道既线索明晰又信息丰富,既突出现场感又有历史厚重感。

    “练兵先练将”自古是治军共识,如何练将一直是历史性难题。陆军集中所有集团军军长进行集训考核,现场出题,现场解答,全陆军直播,着力解决指挥员“五个不会”问题,做法新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稿件一见报就在军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纷纷进行转载,网友跟帖热评,许多部队专门组织官兵集体学习这篇稿件,不少官兵写来了感想稿件。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篇稿件主题重大,对部队如何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不断提高战斗力整体水平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稿件写作特点鲜明,虽然涉及的新闻事例保密要求高,但作者精心取裁、把握合理,文笔流畅、一气呵成,大开大合、引经据典、取材得当,思想性文学性俱佳,传播效果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9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