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Containing Huawei's expansion detrimental to China-US ties(遏制华为发展有损中美关系)

2019-06-23 15:26 | 来源: 中国日报社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Containing Huawei's expansion detrimental to China-US ties(遏制华为发展有损中美关系)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文字评论

语种

英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中国日报评论员(朱渊)

编辑

邢志刚、李洋、Andrew Graham

刊播单位

中国日报社

刊播日期

2018年12月7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评论版8版

作品字数

(时长)

443英文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加拿大宣布拘禁华为首席财务执行官孟晚舟之后,中国日报社评论部讨论之后决定撰写此社论。社论根据美国在全球采取的一系列遏制华为全球业务发展的行为,分析指出美国要求加拿大拘禁孟晚舟是美国遏制华为发展的一部分,也是其遏制中国科技发展的一部分。

社论指出,美国对华为的指责没有任何实质性证据,这更说明美国此举的目的所在,说明是美国的冷战思维在作祟。社论强调,中美关系健康发展需要双方的政治互信,而美国这样做削弱了双方的政治互信。社论指出,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本周六的会晤把中美关系带回到通过会谈解决分歧的轨道,在这种形势下,美国不应该固执地以对抗心态对待中美关系,而应该把白宫在周六会晤之后所说“友好关系提供无限可能性”落实在行动中。

 

该文主动出击、及时发声,有力传递了中国在华为问题上的态度与立场,被西方主流媒体转载转引730余频次。文章通过境外媒体的大量转载和二次传播,进一步提高了中国声音在国际舆论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做好对外传播工作必须把握时度效。在加拿大宣布拘禁孟晚舟后,该文抓住时机,第一时间发声,在内容上观点鲜明、论述有力,在写作上语言平和、以理服人,做到了有理有利有节,因此被西方主流媒体广泛转载。

该文是一篇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要求的典范作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