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芬兰“美卓”在华被侵权获顶格赔偿

2019-06-23 14:01 | 来源: 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芬兰“美卓”在华被侵权获顶格赔偿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余东明

编辑

杨燕生、郭文青

刊播单位

法制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11月10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头版要闻转2版

作品字数

(时长)

620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8年11月8日,芬兰“美卓”状告沈阳“山泰”利用“美卓”进行虚假宣传,涉嫌侵犯商标权一案在上海浦东法院开庭判决。记者接到消息后,敏锐地捕捉到了其中重大的新闻价值。在判决后,记者随即采访了芬兰“美卓” 公司总裁Mikko Keto先生和审判长杜灵燕,写下这篇消息稿。

11月5日至10日,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六天时间里,中国搭舞台,世界大合唱,展现了中国进一步推动对外开放的大国信心和决心。

芬兰“美卓”状告沈阳“山泰”一案正是在此期间判决。记者非常及时地抓住了两则新闻事件的最佳结合点。在短短一则消息稿里,既挖掘了案件的内涵,又深入剖析了中国主场国际外交的重大意义,尤其与进博会上中国维护经济全球化的“大国信心”遥相呼应。

 

初社

评会

评效

语果

 

稿件在《法制日报》头版刊发后,被各大媒体平台纷纷转载。法院对此案作出顶格赔偿,外商盛赞中国超国界平等保护的“大国信心”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各大媒体纷纷就此作出评论,法制日报社旗下的法制网在“法制论坛”“议案说法”等专栏专门邀请专家解读。同时还引来网评无数,读者纷纷给中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举措给予点赞。

在当年度的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中,中国被列入十大改进经济体之列,其中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是重要加分项,这则新闻无疑成了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好注解,具有极强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和引导力。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进博会是我国的主场外交平台,记者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选择了这个特殊的案子进行报道,对树立我国外交形象,优化国际法治营商环境具有非凡意义,稿件站位高、立意远、视角新,文字精炼、结构完整,是一篇不可多得的优秀的消息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3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