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微你寻亲记1.一街之隔的苦苦寻找2.半分钟回应 三分钟查清3.32小时爱心接力

2019-06-23 13:53 | 来源: 宁夏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微”你寻亲记系列

参评项目

文字系列报道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姜璐

编辑

马文锋 连小芳 黎明

刊播单位

宁夏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11月12日至11月14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要闻版1版

作品字数

(时长)

系列报道一:1423字

系列报道二:1410字

系列报道三:1361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记者在基层采访时了解到,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民警建立微信寻亲群,把走失人员照片和信息编辑成信息卡,通过信息卡看图找人的方式,帮助孤老病走失人员快速找到家人的鲜活素材,于是采写了三篇系列报道。

该系列报道作为《宁夏日报》创刊69年来首次改版的一大亮点,连续三天出现在报纸头版位置。改版前,《宁夏日报》一版头条刊发的多是时政报道,体裁“高大上”,文风呆板生硬。这三篇“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社会效果

报道见报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群众们纷纷为民警的举动点赞,稿件被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等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同时,该系列报道成为《宁夏日报》创刊以来首次获得的中宣部新闻阅评小组单篇幅表扬,还获得2018宁夏“身边的感动”正能量事件评选好新闻奖。

该系列报道事例鲜活,传递的是正能量;从写作手法上看,采用的多是描述性语言,中间穿插许多直接引语,活泼生动接地气,也是《宁夏日报》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磨砺采编人员“四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具体体现。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5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