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时代电视理论节目大众化路径探析

2019-06-23 13:31 | 来源: 吉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时代电视理论节目大众化路径探析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实践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庄谦宇、邵光涛、梅雪

编辑

武艳珍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

刊播日期

2018年7月(上)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新闻战线》2018年7月(上)第91—94页

作品字数

(时长)

4890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本文立足全国视野,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电视理论节目呈现出的新特点,对理论具象化转换、强化新闻性、突出理论与实践融合、大胆运用现代传播技术强化表现力等理论节目大众化的新趋势和新路径展开深入分析探讨;同时又重点突出,紧紧围绕全国电视媒体创办理论节目的最新实践,尤其是结合吉林广播电视台理论宣传栏目《有理讲理》、《好好学习》的创办经验,点面结合,层层论证分析,为新时代做优理论节目、做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提供理念和实践上的借鉴。

《新闻战线》是全国较为权威的新闻核心期刊、国家百种重点期刊。本文刊发后,被中国知网、人民网等平台收录转载,多次被下载引用,《新闻战线》微信公众号也重点推送了此文,受到业内专家和媒体从业人员的广泛好评。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本文对新时代电视理论节目大众化路径展开探析,思考深入,观点鲜明;结合电视理论节目创办实践进行论述,例证充分,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9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