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大主题报道的融媒体传播创新实践-基于库布其沙漠治理报道的分析

2019-06-23 13:27 | 来源: 内蒙古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重大主题报道的融媒体传播创新实践——基于库布其沙漠治理报道的分析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语种

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徐峰 安景璐 张丽萍

编辑

王月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

刊播日期

2018年第10期(下)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特别关注栏目

作品字数

(时长)

5717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库布其沙漠治理经验报道是中宣部明确的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报道的重点任务。论文作者阅读、梳理了中央和自治区级媒体的所有相关报道,从理论层面对库布其沙漠治理报道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提出了重大主题报道应立足主题内涵,依托先进技术,采用媒体联动、资源整合的立体化传播思路提高传播效果的观点。

 

本文从重大主题报道的融媒体传播创新角度分析库布其沙漠治理报道的成功经验,是《新闻战线》“特别关注”栏目若干相关论文中的一篇,是基于各家媒体报道情况的梳理和总结,在理论方面有所创新。该论文被中国知网、龙源期刊网、维普网等数据库收录,产生一定影响,有一定下载量和引用量。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本文从理论层面对库布其沙漠治理报道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梳理了报道的议题,分析了融媒体背景下的传播思路,提出了以媒体联动、资源整合的立体化传播方式把握时度效原则,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的观点。本文观点新颖,思路清晰,分析透辟,结论可靠,对于搞好重大主题报道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9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