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Rest of the World Must Stand together to Prevent Trade War(世界各国必须携手阻止贸易战)

2019-06-23 13:03 | 来源: 中国日报社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译稿:

    世界各国必须携手遏制贸易战

    世界主要国家的高级财政金融官员周二在阿根廷举行了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出反对保护主义的呼声,但此次会议并没有驱散美国保护主义措施带来的贸易战阴霾。

    美国在决定征收旨在限制钢、铝产品进口的高额关税之后,进一步威胁将采取更多的单边措施。对此,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会议最终宣言中只是表示赞同2017年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关于贸易的宣言,并且认为需要进行更多的对话并采取更多的行动。

    此次会议公报并没有直接反对美国升级其具有破坏力的贸易措施,这表明二十国集团成员国还没有就应对美国“以邻为壑”的行为达成共识。

    更为严重的是,会议公报传递出的不作为的信息可能会被美国视为纵容其行径的绥靖政策。

    对于特朗普政府来说,美国目前采取的保护主义措施并不能令其满意,而且中国也不会是这些措施的唯一目标。

    正如意大利央行行长伊尼亚齐奥·维斯科在此次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议上所言,愈演愈烈的贸易冲突将是一场“负和博弈”。这是美国面对不愿接受的全球贸易格局变化所产生的本能反应,而它需要做的,是调整自己以适应新的发展变化,而不是活在过去的年代里,固守自己错误的观念,从而损害所有关联方的利益。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美国平均增加5%的进口关税,在短期内将使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下滑0.07个百分点,并使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增加0.12个百分点;但同时也会使美国的通胀率升高0.24个百分点并使全球经济增速下降0.06个百分点;全球经济收缩将会减少其他国家对美国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进而影响其经济增长。

    美国似乎不太可能改变它的保护主义立场。世界各国应该放弃自己不会成为美国保护主义打击目标的幻想,从而应该更加坚决地携手共同反对美国的保护主义措施,因为过去的历史表明,如果不能防微杜渐,保护主义将愈演愈烈,并最终演化成贸易战争。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1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