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族文化源流长 长白山下飘馨香

2019-06-23 12:57 | 来源: 吉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民族文化源流长 长白山下飘馨香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文字系列

体裁

系列报道

语种

朝鲜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洪吉男 李哲洙 金成杰

李全 金佳慧

编辑

沈英玉

刊播单位

吉林朝鲜文报社

首发日期

2018年11月17日、20日、22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第一版

作品字数

(时长)

2476字、2063字、2240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一首《红太阳照边疆》唱遍了大江南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75万朝鲜族人民始终坚持“朝鲜族离不开汉族,汉族离不开朝鲜族,少数民族离不开少数民族”的民族团结理念,为建设美丽边疆付出了辛劳。本报五名记者专访组前往延边五个市深入朝鲜族生活工作的第一线,全方位、多角度,真实全面地讲述了传承民族文化、文化融合、发展民族文化产业等领域的美丽故事,歌颂了党的民族政策,呈现了一幅靓丽的民族文化“画卷”。

   此系列报道根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近些年在民族文化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利用吉林朝鲜文报社的纸媒、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吉林朝鲜文报海外版等,广泛进行宣传报道,为弘扬民族文化,提高文化自信起到了促进作用。国外媒体,如韩国每日联合新闻、今日同胞、民族新闻、东北亚新闻等网站对此报道进行转载,使海外受众感受到中国的民族政策,了解了中国朝鲜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朝鲜族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此系列报道紧紧围绕朝鲜族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及时策划,主题鲜活,向海外受众多角度、全面、客观展示了中国的民族政策和朝鲜族的民族文化生活,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现实意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1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