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2019-06-23 12:50 |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专栏代表作基本情况(下半年)

作品标题

法媒银3周年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4日

作品网页地址

http://ad.jxnews.com.cn/liujue/2018/zt/2018fmy/

页面点击量(PV)

927万

单独访客数(UV)

803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691万

作品评介

2018年12月4日是“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上线3周年的日子。三年来, “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从单一的信息曝光平台不断升级为综合惩戒系统,以深度融合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在助力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成为 “江西样本”,在工作机制方面成为向全国复制推广的学习典型。作品通过交互式网络专题将“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三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创新之举、重要宣传报道、重大策划活动等做了特别集纳,作品交互性强,内容丰富,表现形式丰满,凸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融入法治建设这一重大理论主题。

采编

过程

经过三年的打造,“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成了德法兼治、德法结合的“江西样本”。为了保持这个样本的全国创新引领地位,三周年前夕,中国江西网就多次组织采访、编辑、互动、美工、技术等部门开诸葛亮会,目标是在2018年12月4日推出一个全景展现平台发展历程、改革创新、社会成效等为一体的小而美、精而秀的作品《法媒银3周年》。作品既有上线3周年系列活动的现场图文新闻报道(座谈会、走进基层法院、地铁曝光“老赖”等),体现“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在惩戒“老赖”方面的巨大社会影响力;又有“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回顾和荣誉介绍,融合视频、APP、H5等多种形式,编排形式跳脱一般的成果展示,充满互联网创新的活力,彰显了平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新引领的信心和决心。

社会效果

《法媒银3周年》专题刊发之后,其中的不少策划活动和图文报道迅速掀起转发评论热潮,受到了全国法院系统的点赞和好评,得到了江西省的认可,省委省网信办予以了推送。作为“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上线3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和江西日报社中国江西网通过网页和微信等多个平台启动了“法媒银”平台助力江西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十大案例评选,“法媒银”平台愈加强大的联合惩戒威力更加深入人心;专题稿件《南昌地铁每天110次曝光“老赖”》让网友更加关注身边的“老赖”信息,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褒扬诚信 惩戒失信”的良好氛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2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