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保持人民情怀 做时代的记录者——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贺信一周年之际

2019-06-25 08:56 | 来源: 他荐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自荐(他荐)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保持人民情怀 做时代的记录者

——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贺信一周年之际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米博华、韩韶君

编辑

陈利云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

刊播日期

2018年11月8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高峰论坛 4-6

作品字数

(时长)

4846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17年11月8日,在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记协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在2018年记者节到来之际,重温总书记的贺信,更深切地感受到贺信提出的“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不仅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而且是新闻工作者建功、立业、成才的根本遵循。许多新闻工作者结合多年的理论和实践充分认识到,保持人民情怀,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在新时代的重要体现,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在新闻工作实践中的展开和运用,对于我们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作者提出保持人民情怀,提升媒体“四力”的观点,并就如何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策略建议。文章发表后经《新闻战线》杂志微信公众号转发,引发学界和业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本文既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又体现了鲜明的现实针对性。文章政治站位高、论述深刻、语言精练,对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升媒体“四力”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本文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正确,业务水平高。经本单位对报送材料审核,同意作者自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69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