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纵贯线

2019-06-26 09:55 |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专栏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新闻纵贯线(2018年6月11日)

播出日期

2018年6月11日07:00

时 长

54分45秒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是2018年中国主场外交活动中的重头戏,也是该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新闻纵贯线》6月11日节目通过精心策划、前后方紧密协作,出色完成了这一重要活动的报道工作。

主创人员力求通过本期节目巧妙展现中国大国外交风范及在中国轮值主席国期间给上海合作组织注入的正能量,上合组织日益增强的国际影响力及成员国之间不断丰富的合作内涵,进而突出青岛峰会的魅力及中国倡导的包容发展理念的时代意义。

为了将题材严肃的时政类报道做得引人入胜,本期节目要闻板块对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梳理并聚焦于“上海精神”内涵的深刻阐释。这一处理有助于海外听众进一步了解上海合作组织的定位及作用,加深对中国在该组织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的认识。

在随后的直播连线环节,栏目编辑在节目形式上予以大胆创新,即在主播与前方记者对话中巧妙穿插被采访对象的相关音响,通过其观点的表达,客观反映与会者对于习主席峰会发言的积极评价及扩员后上合组织的勃勃生机。此外,要闻板块还包含多篇软性题材的独家报道或访谈,包括对上合青年组织负责人及生活在青岛的印度人的专访,生动体现了上合组织促进人文交流的积极作用,展示了峰会主办城市青岛的良好国际形象。

本期节目同时在美国、澳大利亚、南亚、非洲等国家或地区落地电台直播或录播。24小时内累计播出时长超过120小时。通过报道向国际社会,特别是西方国家传递上合组织正成为欧亚地区长期和平稳定压舱石、青岛峰会打造“上合命运共同体”、中国智慧将给世界带来更多福祉等重要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72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