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纵贯线

2019-06-26 09:55 |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专栏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新闻纵贯线(2018年11月6日)

播出日期

2018年11月6日07:00

时 长

54分45秒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背景下召开的一届盛会。《新闻纵贯线》11月6日节目对此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生动翔实、符合对外传播规律的重点报道。

进口博览会既是2018年中国主场外交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在国际经贸体系充满不确定性大环境下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积极开放姿态的重要窗口。为此主创人员在节目编排过程中确定了软硬结合、报道为主、点评为辅、加强宣传针对性等原则,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本期节目在要闻板块重点报道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及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突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坚定步伐;随后播发了美国堡航集团中国区高管对习主席讲话的解读,突出中国自主开放对世界经济格局的重要意义;在自采报道环节,前方记者采访了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及参会的美国农业界代表,表达了美国各界人士对中国巨大市场的信心及期望尽早结束中美经贸摩擦的正义呼声;在广播专访环节,前方记者与波兰投资贸易局主席进行了对话,突出了欧洲国家期望向中国扩大出口优势产品的强烈意愿。

本期节目同时在美国、澳大利亚、南亚、非洲等国家或地区落地电台直播或者录播,在24小时内累计播出时长约120小时,积极向国际社会,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宣介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中国民众对高品质外国产品需求等因素带来的巨大商机,进而烘托中国发展使世界各国获益的深刻主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72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