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即将通车的港珠澳大桥什么样?司徒带你看

2019-06-26 16:50 | 来源: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即将通车的港珠澳大桥什么样?司徒带你看》

采编过程

 

随着中国走进世界舞台中央,外国网友对现阶段中国的方方面面充满了好奇和兴趣。作为“中国制造”的亮丽名片,港珠澳大桥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也是大湾区建设的代表性工程。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成为当时最热的话题,国内外都很关注。在此背景下,拍摄团队提前设置议题,制作英文原创短视频,带国外网友第一时间走近港珠澳大桥。

 

各家媒体对港珠澳大桥的报道有很多,拍摄团队决定打创意牌,以实拍和脱口秀相结合,从外国人的视角出发做短视频,提升产品辨识度。大桥长55公里,比全程马拉松还长。经过讨论和策划,团队最终确定英国主持人出镜挑战跑大桥的方案,中间穿插对大桥的介绍。拍摄团队在大桥的多个标志性地点取景,用接地气、幽默的方式切入主题。成片配中英文双语字幕,方便国内外网友了解港珠澳大桥的相关情况。

  

即将通车的港珠澳大桥什么样?司徒带你看

社会效果

 

该短视频上线后,被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脸书账号、人民网、人民网微博、环球时报英文版网站、央广网、中国军网、中国网、中青在线、中新网、上海观察客户端等平台转发,并在新浪微博、搜狐视频、秒拍、B站、今日头条等平台传播。

 

截至2018年10月30日,该短视频海内外总点击量接近440万,其中海外在脸书的点击量为5.8万,仅脸书的互动就超过1.7万次。海外网友Sunry NicGk留言称“Nice china!(中国真棒!)”;May I finally shine留言“yeah this good thank you sir(很好看,谢谢你)”;Pradhan留言“Nice and grand bridge(大桥又大又好)”等等。国内点击量为433.5万,B站互动量接近5000次。

经过重新剪辑后,短视频片段发布在抖音平台,点击量达482万,点赞达25.6万,留言8000多条,实现了较好的二次传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75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