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华社:新媒体报道诠释“初心使命”

2019-07-01 11:4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5月13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新华社围绕主题教育组织了多种形式报道,深入宣传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部署要求,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和社会反响,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截至目前,新华社共播发主题教育各类相关报道100余篇(组),推出了一批如《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调研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纪实》《锻造领航复兴的中流砥柱——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启动之际》等媒体采用超过400家的镇版之作。

  重磅短视频《初心,从未改变》,一经推出便迅速在各大新媒体平台刷屏,全网浏览量在播出当天即超过1.3亿次。天津市、重庆市、人社部等多个地方和单位将短片作为学习材料在线下推广,线上网友反响更是积极热烈,在“学习强国”等平台获得千余条留言点赞,网友表示:“看哭了,老一辈,不忘初心。”“做为一个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应继承先烈誓言努力工作,多为人民尽心服务。”

  围绕5月31日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新华社第一时间推出解读和反响报道,还制作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金句》《主题教育怎么开展?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有哪些?请看一图指南》等新媒体产品,深入浅出地把会议的亮点和主题教育的重点讲清楚、说明白。围绕“不忘初心”的典型人物,推出了《“不忘初心”的“90后”老党员申传兴》等报道,积极回应主题教育的要求,弘扬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新华网主动设置议题,推出《不忘初心,习近平接连部署这些工作》《不忘初心,习近平这些话字字珠玑》等系列网评,充分阐释主题教育的重点和意义,不断引发网友热烈回应。

  结合近期广西、四川、福建、河北等地抗洪、抗震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当代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推出了《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筑起“安全线”——福建党员干部在抗洪救灾一线诠释“初心”和“使命”》《“人民群众在哪儿,我们党员就在哪儿!”——广西各级党员干部抗洪救灾一线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动人报道,并以《关键时刻有担当》《以初心和使命凝聚抗震救灾合力》等评论报道点题,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一位记者在采访后写道,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一路走来已近百年,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建设时期,他们的丰功伟绩,值得浇铸于青铜器上,铭刻于大理石上,镌刻在木板上,永世长存,当这些事迹在世上流传之时,幸福之年代和幸福之世纪亦即到来。

  新华社编辑记者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将先辈们的精神和品质传承下去,把为人民服务的信条融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激发“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韧劲,只有这样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暗流所动,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看!新闻人这样开展主题教育

  人民日报社:坚持守正创新 担好党报使命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同行强“四力” 携手践初心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88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