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践行“四力”苏区采风行启动

2019-07-02 13:59 | 来源: 梅州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7月1日,梅州市媒体记者“践行‘四力’苏区采风行”活动在梅县区梅南镇水美村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陈晓建前往瞻仰九龙嶂红军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仪式上,陈晓建向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两家市级主流媒体代表授旗。

  陈晓建要求,要锤炼“四力”,做好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全市媒体记者要高举时代旗帜,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视角折射大时代,把镜头、笔端对准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注重挖掘不同时期梅州人民的奋斗故事,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梅州发生的变化。要讲好故事,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媒体记者要用双脚丈量梅州大地、用双眼发掘鲜活故事、用双手记录时代新音,讲述新时代梅州苏区的出彩故事。要守正创新,做好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媒体记者要顺应时代发展和媒体融合趋势,善于运用“1+2+8”的市县协调联动机制,全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讲好老区苏区故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锻炼成长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梅州日报社和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底,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媒体记者走进苏区,分赴全市366个革命旧址、纪念设施进行采访,用双脚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用镜头和笔触描绘梅州苏区发展新画卷。

  启动仪式后,媒体记者随即深入水美村开展集体采风。(王玉婷)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89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