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践行“四力” 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浙江华章

2019-07-04 08:48 | 来源: 浙江在线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当前,全国宣传思想战线正在广泛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肩负着“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光荣使命,增强“四力”教育实践,也将为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开辟新局指明道路、注入动力。

  磨炼“脚力”,做服务群众的“定盘星”。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宣传思想工作归根结底是人心的工作,是在人的头脑里定方向、搞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知屋漏者在宇下,得政失者在草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者更需秉持“为民立根”的泥土情怀,征询于田野,问策于群众,从行走中找到力量,在问题中总结经验,以真心实意扎根基层,用优质作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把宣传思想凝聚人心这项工作做细、做实,与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拓宽“眼力”,做明辨是非的“指战员”。风吹浪打浑不怕,乱云飞渡仍从容。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国际各种思想交锋碰撞愈发频繁,今年又是重要的时间节点之年,宣传思想战线作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前沿哨所,作为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的重要阵地,肩负着“举旗定向”的重大使命,要求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战略定力,善于做慧眼识珠的智者,敢于做高歌疾呼的斗士,见人所未见、察人所未察,厘清错误认知,把牢前进方向,从批驳抗争中汲取力量,在艰难险阻中增长才干。

  锻造“脑力”,做守正创新的“探路者”。惟守正者进,惟创新者强。“守正创新”是增强“脑力”实践的重要指向。坚持“守正”,“创新”才能具备立场与方向,要时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精神指引,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生活习惯,用经典淬炼思想,以真理指导实践。不断“创新”,“守正”方能焕发不竭动力与无限生机,应深刻理解“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形势要求,勤修本领、善断伐谋,推进理念、内容、手段等全方位创新,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只争朝夕,在融入时代的洪流中开辟新局。

  提升“笔力”,做激浊扬清的“答卷人”。泾渭由来两清浊,妙笔生花扬新帆。自我党诞生之日起,“笔”就是我党开展斗争、统一思想的重要武器,是直抵人心的有力杠杆。“笔力”如何,事关政治引领,影响民心走向。伟大的思想经群众掌握,才能焕发实践伟力,思想的迷雾经批驳廓清,才能凸显理论睿智。当前,中美贸易战日益焦灼,美国政客连篇累牍发表各类论调企图消解民意、紊乱人心,但最终却被持续刷屏的“谈,可以!打,奉陪!欺,妄想!”九个字彻底瓦解,这绝对离不开一支有力的“笔”。宣传思想工作者应握好手中之笔,用力透纸背、穿透人心的声音抒发思想伟力,写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精彩答卷。

  星海浩瀚,大道至简。宣传思想工作是专业性极强的一项工作,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没有捷径可行,唯有不断在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的锤炼中增强“四力”,用脚步感知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用丰硕的成果,去回应时代和人民对我们“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殷切期盼。(张成志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97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