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届中蒙新闻论坛成功举办

2019-07-08 12:0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第十届中蒙新闻论坛表彰为创办论坛作出突出贡献的两国新闻界人士 张业亮 摄

  本网讯 7月3日至6日,第十届中蒙新闻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成功举办。中蒙新闻论坛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办,今年迎来了满“十”之年。本届论坛聚焦“传承七十年传统友谊,共创中蒙合作新时代”主题,中蒙媒体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论坛表彰了为创办中蒙新闻论坛作出突出贡献的两国新闻界人士,双方媒体机构签约了一批新的合作协议。

  在7月4日举行的论坛开幕式上,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在致辞中指出,中蒙新闻论坛已成为两国新闻领域的常态化交流机制,成为加强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渠道。中蒙新闻界同行应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为两国人民民心相通铺路架桥。要深化中蒙新闻媒体间的务实合作,讲好中蒙两国合作发展的精彩故事,引导好“人心相通”的民间交流。

  蒙古国记者协会代主席巴特巴特尔表示,中蒙新闻论坛走进第十个年头,恰逢中蒙建交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近年来,中蒙两国互派记者交流采访,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深厚友谊。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左三)会见蒙古国记协负责人(左二) 车函 摄

  论坛开幕式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田玉红主持。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承办。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采访了鄂尔多斯市的城市建设、蒙古族传统文化保护。(张业亮)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208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