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江西网萍乡分站:把"四力"刻在抗洪抢险一线报道路上

2019-07-19 09:31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江西网记者陈成(右一)、邓敏在抗洪抢险一线现场采访“90后”小伙廖屹杰

中国江西网抖音号发布萍乡“90后”小伙奋战抢险一线视频,阅读量急速攀升,已有2739.0万人观看,185.8万人次点赞,引发全国媒体关注。

  7月7日至7月9日,江西萍乡市各地遭受了一场历史罕见的连续性暴雨,平均降雨量为259.7毫米。其中,点最大降雨为湘东区腊市镇救塘412.5毫米。雨势汹汹,一路汪洋,这次降雨是1956年水文建站以来萍水河最高水位,1954年气象建站以来单次过程降水量最大,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区域广,给工农业生产带来了重大损失,使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特别是基础设施和供电设备受损严重,排涝设施无法运行。暴雨洪灾肆虐、内涝严重、险情频出……危难时刻,萍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奋勇作战。就在萍乡市抗洪形势最严峻的时刻,中国江西网萍乡分站充分发挥全员媒体的快捷优势,分成3个采访小组,用笔和镜头记录下抗洪抢险一线一幕幕感人瞬间。 7月9日—7月17日,中国江西网萍乡分站及时发布抗洪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一线稿件290多篇,视频新闻28条,评论文章1篇,信息日报两个整版报道。其中《萍乡抗洪抢险一线:“90后”小伙奋战14小时不觉累 看到群众被困内心难受》一稿获全省推送,2条荣登中国江西网首页大头条,1条被中国江西网首页小头条采用,10多条被中国江西网首页要闻区采用。中国江西网抖音号发布萍乡“90后”小伙奋战抢险一线视频,阅读量急速攀升,已有2739.0万人观看,185.8万人次点赞,引发全国媒体关注。

  7月8日,暴雨侵袭萍乡五丰河,中国江西网萍乡分站记者万炳全、罗建华雨当天晚上十一点四十分左右,赴抗洪现场。萍乡大雨如注,罗建华刚从办公室回到宿舍,刚想上床休息时,分站站长万炳全马上打来急促的电话,“萍乡五丰河与萍水河交叉因五峰河洪水上岸,造成五丰河附近低洼社区出现严重同内涝的汛情,我们马上去现场采访!”

中国江西网记者(左三)深入抗洪救灾一线,在铲车上采访被困群众

中国江西网首页大头条

  一接到电话,罗建华马上与万站长汇合,打上出租车冒雨赶赴抗洪现场。当晚12点到达现场,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应急临时总指挥袁东鸿第一时间赶赴抗洪抢险现场督导抗洪抢险,萍乡消防救援部门、萍乡市曙光救援队、当地党员干部等连夜开展抗洪抢险,抢险救援队员正在紧张地开展抢险救援,萍乡消防救援部门在紧急巡查险情,萍乡市曙光救援队组织队员开动救生艇在仔细搜寻,没多久,洪水的深度达到70公分,这个小区有座坚硬的石桥,桥上的坚硬的桥栏,挡住了洪水的倾泄,导致造成低洼的地方积水更深,对洪水侵袭的居民居住的小区造成更大的威胁,就在这时,抗洪抢险队当即决定,破除石桥栏杆泄洪,解除洪水侵袭,“把灯举高点,锯栏杆时,让我看得更加清楚”“来来,加油,加油,用大铁锤锤打,”大伙在涉过没膝盖的洪水,团结一致,奋勇抗击在抗洪一线,终于,破除了石栏杆。次日凌晨1点多,抗洪抢险队员还在紧张坚守中,大雨还在不停地下,公安、医疗、交警等在坚守着,他们是人民群众的可靠的主心骨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

 

中国江西网记者在芦溪抗洪一线采访

  在这次洪灾采访的经历中,我们深深感悟:作为一个新闻媒体人,必须深入新闻现场,以紧紧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民生温暖,关注群众安危,多把党的温暖向民众传递,传递社会正能量,我们第一时间以《暴雨侵袭!萍乡干群合力连夜抗洪抢险》报道了正能量,引发社会关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239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