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苏报融媒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019-07-24 09:22 | 来源: 姑苏晚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多方合力共建的枫桥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阵地,通过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7月22日,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会上,苏报融媒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上,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签署了苏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协议。同时,枫桥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分中心正式开通,将进一步保障文明实践在指尖上传递。

  值得一提的是,苏报融媒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基地在启动仪式上同步揭牌。该基地成立后,苏州日报社将结合枫桥街道的资源禀赋以及居民群众实际需求,进一步增强宣传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组织策划实施一系列正能量、接地气的线下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真正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同时,还将依托枫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住枫桥”App线上分中心等载体,突出志愿服务及典型培育;以枫桥群众为主体,以志愿服务为方式,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的示范作用。

  现场,设立在枫津社区的苏州高新区家风家训教育馆揭牌。该馆分为“中华淳风,文脉传家”“情义枫桥,忠厚传家”“家国情怀,正气传家”“时代先锋,美德传家”四大展区。其中包含了古代、近代以及枫桥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等丰富内容,展现神州大地,尤其高新区这片热土上涌现的优秀家风家训,以便广大市民见贤思齐,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上,七个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他们分别是枫桥街道“枫采大讲堂”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品牌、“青枫颂文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品牌、“暖枫来敲门”便民志愿服务品牌、“知识大枫收”教育志愿服务品牌、“烟雨涣江枫”文化志愿服务品牌、“科技枫创营”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品牌以及“悦动枫飞扬”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品牌。他们将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刘晓平)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252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