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切实践行“四力” 砥砺初心使命

2019-07-25 10:08 |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7月25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发展成就巡礼”栏目亮相《新疆日报》。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分赴天山南北的十几支全媒体采访小分队,将在行进中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讲述新疆各族人民与伟大祖国共同成长进步的动人故事。这是党的新闻工作者对“四力”要求的切实践行,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真诚礼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落实。

  “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四力”,为新闻工作者提高本领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只有发扬“脚板底下出新闻”的好传统,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才能抓到更多的“活鱼”;只有从火热社会实践中发掘素材,从群众生产生活中发现选题,才能采写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以“脚力”不断深入、以“眼力”见微知著、以“脑力”深思熟虑、以“笔力”表达呈现,创作出更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新闻作品,形成爱国报国强国的共鸣共振,对于新闻工作者而言,这是本分所在,也是职责所系。

  70年壮丽征程,新疆大地旧貌换新颜。在翻天覆地的变化里,镌刻着新疆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的历史足迹。新闻工作者唯有走进工厂车间、田间地头、乡村社区、学校医院,把镜头、笔端对准基层一线、广大群众,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大变化、用小视角折射大时代,才能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的故事,全面反映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科技进步、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呈现各族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情感脉络。

  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在行进中感受天山南北巨大变化,更能砥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更能理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崇高追求,更能树牢“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的观点,从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用心讴歌光辉历程、用情展现人民奋斗、用功书写精品力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许庆光)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256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