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堂践行“四力”的特殊党课——广西日报社举办融媒体报道黄文秀先进典型交流会

2019-07-29 09:26 |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7月26日,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广西日报社举办以“守初心 担使命 强四力”为主题的融媒体报道黄文秀先进典型交流会,同时,也为报社广大党员编辑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特殊党课”。

  此次交流会别开生面,通过记者代表访谈、部门领导总结的方式,交流经验做法,提炼形成重大典型报道的经验启示。同时,还通过诗歌朗诵、本报记者深情演唱自己专门为黄文秀填词的歌曲等生动形式,增强党课的感染力,让特殊党课入脑入心。

  广西云客户端编辑玉颖讲述接到黄文秀生前最后一个视频的情境。

  百色记者站站长徐顺东讲述他所了解的文秀,以及采访过程。

  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广西日报社举全社之力对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先进事迹进行融媒体报道,是近年来报社在重大典型报道中参与人员最多、报道体量最大、版面投入最足、传播覆盖最广、融媒作品最丰的一次实践。这也是报社记者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成功典型,更是报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果。

  南国早报记者雷倩倩讲述她在采访中的所观所感。

广西新闻网记者陆樱仁讲述在黄文秀驻扎的工作村里的亲身体验。

  交流会总结提出,这组报道是广西日报社打好媒体融合“突围战”的一次考验和淬炼,呈现出3大特点:一是以高站位引领大格局,扩大了主流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截至7月25日,共刊发相关报道973篇,新媒体平台阅读总量达6347万次。二是以快反应赢得高质量,面对这次突发事件,报社反应迅速、策划及时,雷厉风行抓落实,第一时间在广西云客户端、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客户端以多种形式进行报道。三是以“四全”统筹实现深融合,按照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要求,以文字、图片、视频、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立体化、多元化全景呈现黄文秀先进典型;并加强与境外媒体融合,向境外媒体推送黄文秀感人事迹,有效提升了传播效果。

  广西日报科教部记者梁莹、广西新闻网记者林亮讲述6月下旬专程飞赴文秀的母校北京师范大学进行采访的感想。

  广西日报副刊部记者袁莺朗诵怀念文秀诗歌《一滴水回到河流》。

  广西日报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四圈深融”,落实自治区领导有关“建好、管好、用好广西日报社‘广西云’,打造辐射东盟、具有区域性国际影响力的融媒体品牌”的指示要求,担当实干,深度践行“四力”,努力建设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266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