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增强“四力” 潼南区融媒体中心在行动

2019-07-29 09:25 | 来源: 视界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在此次拍摄中,实地蹲点采访给采访小组上了一堂生动的新闻采访实践课。在走访商会企业参与建设的拉萨航站楼智慧工地中,为了了解机场建设“智慧”所在,采访小组围绕机场数圈,拍摄机场修建特色工艺、机场施工部件大数据信息采集、施工人员责任信息二维码等机场建设“智慧所在”。采访时由于行走急促,且深入工地内部,导致了采访期间拍摄小组高反强烈。深入蹲点,身体力行的采访,才感受到了如此巨大体量的高原工程建设难度不仅在于气候环境的恶劣还在于身体条件难以适应。记者深切感受到商会在西藏创造的骄人成绩,靠的是不惧艰苦的毅力。

  走山川,挖真情。次日拍摄小组来到了建设在拉萨堆龙德庆区望果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在烈日暴晒的混凝土厂区,采访小组先后拍摄了商品混凝土绿色实验基地,全数字化生产车间,以及环保废水循环设备。

  据了解,在高原高寒的山区建设规模巨大的商业混凝土基地难度十分困难。企业负责人曾庆桂介绍该基地完全符合绿色环保标准,达到了废水零排放,烟尘零污染的标准。

  为了落实“在现场中心才会有感动”摄制组沿雅鲁藏布江峭壁而行,跨越三县历时6小时驱车来到离太阳最近的日喀则市,挖掘西藏科源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在日喀则的发展历程。公司负责人程小平介绍高原地区,房屋修建检测系统十分重要,关乎整体建筑安全性以及实用性。他在高原作检测行业一做就是20年。日喀则市的大部分重要建筑检测都是由科源检测公司参与检测。可以说科源是日喀则建筑安全的“守护神”,而这一切的成就,都来自于潼南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二十年如一日的坚持。

  此次媒体加服务西藏行还在继续,在此次采访中记者切实体会到“四力”的重要性,每一次基层采访都是一次“充电”的机会,更是一次增四力信念的鞭策。要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深度”的报道,唯一的捷径就是与“现场”共进退,将触角与现场紧密相连,才能创作出动人的精品。(李 扬)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26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