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2019-08-01 14:02 |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根据广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31日,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开展以“增强‘四力’,践行新闻工作者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好记者讲好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8名优秀一线记者现场倾情讲述了他们践行“四力”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展现新时期新闻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精神风貌。

  “脚下粘泥土,心中有阳光。”被誉为“泥腿记者”的谌贻照,身为传统媒体的“老记”,却能娴熟应用新媒体,以融媒体形式采写的《柳州融水突围记》摘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他说:“我从未改变过我的初心,一直用‘三贴近’淬炼在新闻路上的‘四力’。融媒体时代要有一颗年轻的心,练就一身好本领。”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从电台主持人转为都市报记者,认为“记者的力量在于坚定信念,融媒体时代不变的依然是记者的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年以来,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事迹激励无数人。第一时间报道黄文秀事迹的记者徐顺东表示,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为新闻人带来精神力量。“在基层熔炉里淬炼初心,在时代进程中捕捉浪花。”时政记者王春楠表示,新闻人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写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新媒体记者梁雨芃认为全媒体时代,媒体人更要做好一颗“螺丝钉”。南国今报记者岑琴表示一定会“牢记神圣使命,坚守舆论阵地”。

  一个个感人的采访故事,一片片赤诚的新闻人情怀,通过记者践行“四力”的真情讲述,展现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精神与力量。此次比赛将从中选拔两名优秀选手参加广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记者/林雪娜 实习生/莫佳欣 韦佳伶)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275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