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领导慰问因公殉职记者周泉泉同志亲属

2019-08-01 17:2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7月31日下午,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一行来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宣布追授该台记者周泉泉同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并慰问周泉泉同志亲属,送上表彰证书、援助证书。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田玉红、总台央视副总编辑兼新闻中心主任李挺参加。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左)向周泉泉同志姐姐周宁宁颁发追授周泉泉同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的荣誉证书。 冯振宇 摄

  周泉泉同志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夜线》栏目副制片人,先后在中央电视台《读书时间》《半边天》《夜线》栏目工作。2019年6月6日,周泉泉同志在带队前往广东珠海担杆岛海防一线采访中,被落石击中,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6岁。周泉泉同志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表现出饱满的工作热情、忘我的工作态度、果敢的工作作风和优秀的职业素养,用实际行动诠释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无限热爱。

  中国记协《关于追授周泉泉同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决定》指出,周泉泉同志是新闻战线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先进代表,是新闻工作者的优秀典型。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周泉泉同志为榜样,学习她的崇高精神、优良作风和先进事迹。

  依据《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实施办法》,中国记协按照“因公殉职”援助等级,对周泉泉同志亲属进行援助、予以抚恤。

  周泉泉同志亲属对中国记协的关心和慰问表示由衷感谢。

  中国记协高度重视新闻工作者权益保障工作,自2014年起设立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每年资助和抚慰在履行新闻采访报道职责过程中因公殉职、伤残或重病的新闻工作者及其亲属,保障新闻工作者依法从事采访报道活动,引导新闻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履行职责使命,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者。(权益保障处)

  相关链接:

  中国记协追授周泉泉同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275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