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京报业传媒集团百名记者下基层 庆祝新中国70华诞全媒体行动启动

2019-09-02 09:43 | 来源: 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8月28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记者下基层·万人打卡我的城”——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行动启动。

  在仪式启动现场,青奥“双子塔”亮灯,展现本次活动的主题。 记者 冯芃 崔晓 徐琦摄

  致敬七十年,打卡南京城。由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建邺区委宣传部承办的“百名记者下基层·万人打卡我的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行动,8月28日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启动。

  8月28日的“双子塔”下,百名记者齐聚。7点不到,仪式启动现场,伴随着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形象宣传片、建邺区形象宣传片的滚动播出,直插云霄的“双子塔”,经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灯光亮化,如出征战旗,迎风猎猎。“我正在栖霞区八卦洲街道”“我正在高淳区桠溪街道”“我正在江北新区盘城街道”……7点整,启动仪式开始,现场大屏上,航拍南京镜头惊艳扑面,美轮美奂;已提前奔赴采访一线的全媒体记者,纷纷借助VCR表态,展现他们践行“四力”的风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南京解放70周年。70年,武家嘴从石臼湖畔渔花子村成为金陵首富村;70年,老门东从老街巷变成了南京旅游胜地;70年,新街口地区出现了多少个南京第一甚至新中国第一……70年来,古都南京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100个街道,每一个都有很多特别的故事,它们在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中,贡献着自己一份独特的力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不断提升采编人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决定于8月下旬起,开展“百名记者下基层·万人打卡我的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行动;组织集团下属报刊网端微百名记者,由集团领导、各媒体总编辑带队,奔赴各个街道的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厂房车间蹲点采访,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用鲜活的故事、人物,展现各个街道70年的生动实践,展现南京解放70年的沧桑巨变,展现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建设成就,展现一线群众共享70年发展成果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介绍,本次全媒体行动将做到“三个结合”,实现“三个凸显”,即:结合市民参与,结合线上线下,结合媒体融合改革;凸显所在街镇70年的巨大成就,凸显南京解放70年以来的辉煌业绩,凸显新中国70年以来的壮丽画卷。通过全媒体行动,用生动的实践解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全市人民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行动期间,集团旗下报刊网端微各平台联动,按照“统一策划、统一采访、统一推送、统一平台、统一标识、统一署名”要求,以直播、视频、综述、通讯、特写、花絮、评论等多样化新闻产品,通过集团各报刊、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头条号、抖音号等,共同呈现、融合传播。与此同时,报业集团还计划推出八个“一”新媒体产品,即:一个微博话题、一个网络专题、一个H5互动产品、一个720VR、一个推广海报、一个线上互动小游戏、一次线下活动和一次全媒体头版(首页)宣传,充分做好线上线下融合传播。国庆前《南京日报》等媒体还将同时推出特刊、纪念版,展示全媒体行动成果,展现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建设成就,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通过全媒体行动,努力打造一批爆款产品,为市文化艺术创作和精品生产提供线索。

  仪式启动现场,当天正在街镇一线采访的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通过联通5G连线,与现场主持人互动,介绍了一线采访情况,表达了努力践行“四力”的决心。

  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殷学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57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