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第三十四届年会在上海举行

2019-09-09 09:20 | 来源: 新民晚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各地晚报媒体的社长、总编辑会上热烈讨论、会后积极交流  摄影 刘歆 陶磊 王凯

  9月5日至7日,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第34届年会在上海举行。全国各地117家晚报媒体的社长、总编辑参加会议。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晚协名誉会长任欢迎宣读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贺信。上海市委宣传部领导出席并讲话。

  本届年会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主办,新民晚报社承办。会议主题为“媒体融合·新挑战新机遇”。

  中国晚协现有会员单位176家,无论是发行数量还是经营规模,中国晚报界都稳占中国报业的半壁江山。在媒体融合的背景下,晚报界也纷纷转型,亮点频出。

  中国晚协会长刘海陵致辞。他表示,中国晚协将进一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加快“四全”媒体建设;助力新闻扶贫,为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发挥力量。同时,也将加大增强“四力”采访交流活动,并升级中国晚报网等交流平台。

  作为本届年会“东道主”,中国晚协执行会长,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朱国顺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报社在工作室机制下的探索和实践。他指出,工作室机制是媒体融合迭代发展举措,是在原有报社基本框架不变情况下,优化运行机制、突出结果导向、提升工作效率的尝试。在半年的实践中,9个全媒体工作室收获了不少成果和感悟:主流舆论的传播力更强了,主战场的影响力更强了,主力军的战斗力更强了,媒体融合的信心更足了。

  中国晚协在会上要求全国晚报进一步落实学习中共中央新近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本届年会上,新民晚报《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郑州晚报《在中国货运铁路“心脏”上“搭桥”》、齐鲁晚报《有一种孝顺是带父母跟上信息时代》等13件作品获2018年度赵超构新闻奖特等奖。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度赵超构新闻奖首次设立包括短视频新闻、直播报道、融合创新等7个项目在内的融媒体奖。

  赵超构新闻奖是中国晚报界最高奖项,每年评定一次。其前身为中国晚报新闻奖,后改为以著名老报人、新民晚报原社长赵超构先生名字命名,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组织评选。(记者 郜阳 见习记者 陆佳慧)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76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