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茶座:专家详解中国的脱贫攻坚

2019-09-10 20:2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新闻茶座主讲嘉宾、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琦教授 李浩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9月10日在京举办第133期新闻茶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琦以“中国的脱贫攻坚”为题与境内外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官员进行交流,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琦说,摆脱贫困是人类的共同梦想,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难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中国的庄严承诺,这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将是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是一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张琦详细介绍了2012年以来中国精准扶贫的成效、内容、实现路径、政策保障、组织保障、能力保障以及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而建设的平台、行动、工程和脱贫攻坚的基本经验等内容。张琦指出,中国的脱贫攻坚开辟了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为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当天,共有80余位境内外媒体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官员出席本期茶座,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比利时、匈牙利、瑞典、芬兰、俄罗斯、日本、韩国、越南、新加坡、印度、新西兰、古巴、多米尼加等17个国家和欧盟驻华代表团及香港、澳门、台湾。(陈鑫)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81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