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新闻网在灾情报道中践行“四力”

2019-10-14 14:16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广西新闻网-壮观客户端报道小组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北流地震情况。

  北流5.2级地震发生后,在灾情还不明朗,震中状况还不了解的情况下,在广大群众还普遍处在不安与焦虑等情绪之时,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旗下的广西新闻网快速反应、高效调度,组成全媒体报道组并派出记者连夜赶到震中,成为首家进入北流震中进行采访报道的自治区级媒体,努力在突发事件中砥砺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四力”“四为”。

  灾情就是命令。震后5分钟,广西新闻网即迅速集结前后方记者、编辑、后期、主播、技术等20多人组成北流地震全媒体报道组,网站领导扁平化指挥,参战团队快速反应,前线“尖兵”突入现场,不断从各种渠道获取并识别信息源,及时发布,澄清谬误,引导舆论。

  到现场去!离现场近些、再近些!广西新闻网驻玉林联络站记者谢冬梅接到指令后,立即连夜出发奔赴北流市,途中不间断在本网壮观客户端进行视频直播。完成在北流市区的采访后,又马不停蹄跟随北流市应急管理小组驱车赶往震中地区六靖镇,这也是第一位到达震中地区六靖镇直播震情的自治区级媒体记者。

  前方记者直播的过程中,后方的“最强大脑”不断为前方设计行进路线、采访方向、具体问题,并提供给前方记者执行,形成高效的团队支撑。谢冬梅于凌晨3时20分发回来自震中地区的第一条消息。关注震区的广大网友看到广西新闻网发自震中的现场图片、视频,得知“目前震中地区周边的平田村、云罗村等几个村情况正常,没有发现重大损害,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大家放下心来。

  全媒体报道,团队协作、有力支撑是关键。此次地震报道中,后方团队分工有序,配合密切。值班编委李伟国通宵调度,编辑罗珊珊在地震发生后及时发布地震最新消息和防震知识,玉林联络站的另一名记者麦一帆全程协调配合前线采访,记者蓝于涵第一时间联系对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及时发布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救灾、消防应急救援奔赴震区等信息内容;值班编辑潘晓明监控各个权威平台地震相关信息,及时处理图文、提稿、发稿;视频后期陆樱仁、何淞荧、王希迅速剪辑前方发回的重要视频素材,编辑阮钰臻及时向各平台推送最新视频。值班编辑王香菊周日一直在值班调度,首次实现红豆论坛版主、网友同本网记者同步通过壮观直播。次日凌晨3时左右,主播陈海霞赶回单位,在广西云融媒演播厅用壮观客户端开启另一路直播,对最新情况进行实况解说,与前方记者谢冬梅的现场直播形成联动,丰富了直播形态与内容……全媒体报道组从12日晚地震发生后,一直通宵达旦奋战在一线。次日清晨,第二梯队接续战斗,实现全媒体报道的无缝对接,只为给广大网友及时、持续传递北流地震最新资讯。

  截至13日18时,广西新闻网全平台发布玉林北流5.2级地震的相关融合报道发稿量169篇,总阅读量(播放量)为1327.5万。其中,对广西新闻网-壮观客户端带来的视频直播观看量达到176万多。(记者 廖志荣)

  震后24小时,广西新闻网-壮观客户端记者麦一帆、谢冬梅深入北流震区,用壮观客户端现场直播百姓生产、生活情况。

  经过一天的适应和调整,市民的生活恢复了秩序。记者 谢冬梅摄

  经过一天的适应和调整,北流市民的生活恢复了秩序。记者 谢冬梅摄

  心系震区的网友在广西新闻网官方微信的推文里留言。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47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