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广播融媒体提升“四力”河南行启动

2019-10-14 14:30 | 来源: 映象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这充满着丰收喜悦的时节,由中广联广播工作委员会、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河南新闻广播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国广播融媒体提升“四力”河南行采访活动10月14日在郑州正式启动。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中国记协常务理事、书记处原书记王冬梅,中广联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会长杜嗣琨,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王仁海,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顾海红等出席启动仪式。

  当前,全国宣传思想战线正在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简称“四力”)教育实践活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提出的总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而此次采访活动正是全国广电媒体人增强“四力”的具体实践。

  在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中,来自包括中央台在内的全国三十多家广播电视台的60多名记者将深入郑州、漯河、开封、焦作等地基层一线,用手中的话筒和镜头记录河南在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创新发展、文旅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南由传统农业大省转变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由封闭的内陆省份转变为内陆开放新高地,由乡村型社会转变为城市型社会……中原大地发生的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前,媒体融合发展已经进入新格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指示精神,河南广电以“融合传播、转型发展、有用有效”为思路,坚持移动优先,持续加快融媒体建设步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嘱托与期望。总书记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对河南工作的殷殷期盼,为河南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今年9月,推出了全新平台型移动客户端——大象新闻客户端,这是河南广电挺进互联网主战场的全新平台,也是河南广电融合发展的全新平台,标志着河南广播电视台真正步入了全媒体时代。

  当下,全国各地的媒体也都在加快融合步伐,打造融媒体矩阵,让主流媒体融合发展,让传统媒体可听、可看、可分享、可互动。在此次采访中,各媒体也将各展所长、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打造融合传播的良好社会效果。(阮海峰)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47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