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康县:把主题教育融入践行"四力"中

2019-10-21 09:13 |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康县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宣传领域把增强“四力”作为担当新时代使命任务的重要保障、推动守正创新的有力抓手、锻造过硬本领的必由之路,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宣传队伍,为更好地开创全县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 着力锻造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

  康县新闻宣传战线始终坚持把讲政治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着力锻造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宣传纪律,不折不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用心用情积极开展“十项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凸显初心使命和红色基因,以先进文化激励前行力量。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严把阵地关、内容关、导向关、人员关,更好履行主流媒体社会责任,以主流价值引领主流舆论。

  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在知识宝库中增“脑力”

  随着全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新闻宣传工作的外部环境、社会条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学思维、守正创新,这就需要新闻宣传战线紧跟形势、创新方法、统筹各方、整合力量,主动跟进和适应新形势、发展新常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头脑的首要任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康县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们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切实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广泛开展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活动中,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通过报纸、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学习强国”APP、微信微博、手机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尤其是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有计划、有管理、有服务的全员在线学习。 增强“脑力”,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就是要在实践、实干中推动工作上水平,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 在解放思想、破解难题中强“眼力”

  康县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锐意创新为紧要,以增强眼力为关键,透过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内在规律,提升自身的观察力、判断力,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掌控力,及时发现不良舆论倾向,有效辨别纷繁复杂的各种声音,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方向。对敏感事件及新闻线索的有洞察力,善于在基层一线发掘典型、培育典型、提炼典型。

  康县新闻宣传工作者善于从各领域、各方面的创新做法中拓展新视野、开启新思路,自觉把思想从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条条框框中解放出来,探索提升工作有效性的方式方法、载体手段。随着机构改革的步伐,康县的新媒体、报纸、电视广播节目得到了有效的融合,县融媒体中心发挥了“中央厨房”的作用,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把“康县故事”用不同的表现手法和多种不同的渠道讲给群众,传播到全国各地。与此同时,康县新闻宣传战线加快内容和形式创新,推动短微视频、网络直播等移动端产品升级,努力打造现象级互动产品,让正能量在指尖传播。将融合传播作为主题主线宣传创新方向,围绕重大节点系统策划、全媒体集成,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过程中,康县新闻人精心打造充满爱和阳光的热度短视频,通过新闻网站、微信、微博、快闪、抖音等不同的传播方式表达了全县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祝福和殷切期盼。

  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 到人民群众中去提“脚力” 练“笔力”

  在该县召开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上,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到联系乡镇、联系村、联系户,在全县范围内扎扎实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落实”活动,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康县新闻宣传战线结合此次活动,认真梳理研究解决影响新闻宣传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县融媒体中心认真开展“守正道、创新局、查短板、补不足”业务研讨和采编播人员业务“大练兵”“大比武”等活动。县委外宣办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尤其是加大“请进来”力度,仅9月份中央、省级媒体刊发康县稿件就多达120余篇,请进来的两批媒体记者,结合主题教育,以 “农民丰收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要内容,撰稿30余篇,集束式的宣传推介,让康县亮相全国;与此同时,我县新闻宣传工作者跟随中央和省市媒体记者仔细看、认真学、真心求教,从而增强内功,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自9月1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召开以后,我县宣传新闻战线干部职工挤时间、抽时间到乡镇、到村社、到农户家中、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农家土炕、基层一线去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真正做到下得去、沉的住,始终同基层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亲身感受了解广大群众的真心期盼、真实想法,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情况,真正掌握全面、真实、丰富、生动的第一手资料,用笔头抒写群众、用镜头对准群众、用创作贴近群众、用服务走进群众。通过沉下去有所思,康县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们创作出了一批有质量、水平高、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真正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更加凝聚了“人气”、弘扬了“正气”。(通讯员 焦杨红)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489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