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浙江省新媒体记者践行“四力”体验丰收乐章

2019-11-01 09:53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走入稻田,挥动镰刀,亲手割几把稻子,体验什么是“粒粒皆辛苦”。与此同时,大家通过扎实的采访,拿出充满时代气息、闪耀新媒体智慧,沾着露珠、带着泥土味和稻花香的新闻作品。

  10月30日,浙江省记协和省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组织中央和省、市、县级新媒体记者,走进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践行“四力”体验丰收乐章。

  德清县洛舍镇农民王惠林在1984年造出了一台钢琴,开启了全国闻名的“农民造钢琴”先河,德清的钢琴制造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至今已发展成为年产量超5万架、总产值超5亿元的长三角地区最大钢琴制造中心,被誉为“中国钢琴之乡”。

  而东衡村的千亩良田则是填废弃矿坑造出来的。杭州一家名叫绿农的环境工程公司“愚公移山”,把杭州造地铁挖出的废土和拆违拆下来的3000多万立方米建筑废渣,通过车运船载搬到这里,填平矿坑复耕面积1600余亩,水稻产量实现每亩1000斤。

  浙江省新媒体记者践行“四力”体验丰收乐章。李剑平 摄

  中国记协常务理事、浙江省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建华说,宣传工作者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对新闻记者、特别是新媒体记者尤其重要。因为新媒体大量工作在案头、在“人机对话”,新媒体工作者普遍年纪轻、阅历浅,因此增强“四力”尤为迫切。其中,“脚力”是其他“三力”的基础,我们一定要多多深入基层一线,沾泥土、接地气,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记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19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