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民数字加速成为媒体数字服务提供商

2019-11-01 10:24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2019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合作伙伴大会举行

  10月29日,2019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行。大会以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成立10周年为契机,对公司过去的发展建设历程进行梳理总结,对未来5年的战略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人民数字科技网站同时上线。

  据了解,2018年以来,人民日报数字传播逐步确立未来5年在数字城市媒体、数字资产管理、整合公关传播、行业大数据等领域的发展方向,正加速成为国内重要的媒体与数字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并力争构建成为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涛在发言中提到,10年的发展过程中,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以技术为驱动、以市场为手段,为人民日报社建设了规模最大、覆盖最广、运行最稳定的融媒体工程——《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项目,建设了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楼宇数字新闻媒体,拓展了党的户外舆论宣传阵地,创新了《人民日报》的传播形式,成为人民日报社在融合发展领域的先行者与领军者。

  学界、业界嘉宾围绕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新的战略方向,就“人工智能”“区块链”“整合公关传播”“大数据分析”等时下热词进行精彩演讲。

  北京大学访问教授、未来地图AI Business Lab人工智能商业化实验室联合创始人吴霁虹在会上表示,将人工智能融入媒体传播中,让社会主流价值观回归,将是“四全媒体”建设的核心。了解数据背后的模型和未来发展趋势,将是人工智能时代融合智能化媒体平台可以做的事,也将成为全新媒体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提出,随着5G时代到来,公共关系同时进入5.0时代,主流媒体应做好精准引导社会舆论,要朝着公开、透明解决问题的方向发展与努力,只有这样才能让“政府、行业、社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为融洽”。

  行业大数据作为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事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评测中心副主任杨春立认为,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使得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本质性变化,以数据为纽带的产业日益增多,“让数据更多地去中心化,促进基础数据的融合,打通业务和信息壁垒,将是新一轮数字城市架构建设的核心”。

  会上,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与京东数科、深圳云歌、启迪区块链、良鑫科技、小土科技、此时此地、PingWest品玩、明日世界、环球老虎财经、名赫文化科技、悦享环球、思源教育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记者闫松)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2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