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让党报党刊在读者中“动”起来

2019-11-07 10:09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日前,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图书馆,笔者看到刚到的党报党刊被挂得整整齐齐,前来阅读的市民络绎不绝。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说:“喜欢看党报党刊的市民不少,每年我们都要把党报党刊装订成册收藏,为群众查阅借阅提供方便。”

  笔者为该图书馆的做法点赞。

  党报党刊是各级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每年国家都要投入力量加强订阅工作,以确保各级党组织能及时订阅党报党刊,党员能及时看到党报党刊。

  然而,在一些地方一些部门,由于不重视党报党刊的“送阅”,导致党报党刊在办公室束之高阁,甚至让党报党刊在“堆放室”长期睡大觉。

  笔者认为,出现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新媒体的兴起和冲击,直接影响了党报党刊的阅读;二是有些单位不重视党报党刊管理、分发;三是一些单位简单地把学习文件作为政治理论学习,对学习党报党刊上的理论未引起足够重视。

  党报党刊姓党,让党报党刊在读者中“动”起来,就是要发挥好它的作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党报党刊的管理,把党报党刊作为政治理论学习工具之一;同时以党报党刊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的阅读兴趣,让党的理论真正走进干部职工心里。此外,要管好用好发展好街头阅报栏,让党报党刊真正扎根在群众中间,发挥好引导舆论、凝聚民心、鼓舞士气的作用。

  (作者李万军系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35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