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听好记者讲好故事,细数他们心中的感动

2019-11-07 22:58 | 来源: 央视新闻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1月8日,第20个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好记者讲好故事》——2019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8日晚黄金时段播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背后的故事、“钢铁凤凰”背后的英雄、脱贫攻坚中的鲜活故事……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评选出的11位好记者,讲述他们采访的好故事,记录我们正在经历的伟大时代。

  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11位好记者,听听他们将要讲述的故事。

  “通过我的工作能够让更多的受众,特别是年轻的受众能够更爱看我们的时政报道,能够更好地看到和了解到我们现在的国家大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记者 王鹏飞

  “我是一名记者,同时也是一个有着21年军龄的老兵。今天想给大家讲讲,聚光灯外,那些与众不同的阅兵故事。”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记者 邢晋

 

  将镜头对准训练一线,硝烟战场、海岛哨卡和大漠边防。她笔下的,是有担当的军人形象,她讲述的是有温度的军旅故事。

  “通过我的分享让大家知道,中国工程师在面对困难的时候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中国民航报记者 张丰蘩

  近五年跟踪报道,作为大兴国际机场的全程见证者,她带来的不仅是一个温暖的故事,更是新时代的又一个中国奇迹。

  “想要创作出带有泥土芳香的作品,就必须要多走基层,多接地气。”

  ——河北省邢台广播电视台记者 侯平

  十年记者路,一生在路上。讲好新时代五星红旗的故事,鼓荡其间的,是军人家庭的家国情怀,是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我们的报道能够推动正视现实中存在的问题,然后扎扎实实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记者 张洋

  一封封读者来信,体现的是群众对于新闻工作者的信任。倾听百姓心声,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新闻连心桥。

  “我这次讲述的是过去几年,我们在30多个国家记录‘一带一路’的故事。”

  ——新华通讯社记者 武笛

  如何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好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是一门学问。在记录和传播的过程中,我们要走好脚下的“路”,更要走好心中的“路”。

  “有一句话特别适合记者,就是看遍冷暖,深爱人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姜超楠

  跨越地理与时空的距离,寻找尘封十年的记忆。在4000米海拔度过的十天,将是他们永生难忘的洗礼。

  “讲述好百姓的真实故事,农民的真实情感,我觉得,这就是好故事。”

  ——河南省柘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坤龙

  这不仅是一个普通农民追逐梦想的真实写照,也是新农村建设中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根乡村,走进田间,用笔和镜头记录“把乡村建设成为幸福美丽新家园”的生动实践。

  “希望通过我的讲述,带大家到贵州看看,现在这片土地上的变化,还有这里勤劳的人们。”

  ——贵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畅

  村民口中,她是熟悉的“苏记者”;同事口中,她是跑遍扶贫乡村路的“小公主”。她是一位坚守基层的新闻战士。

  “现在老英雄的故事为全国人民所熟知了,我感到很骄傲。”

  ——新华通讯社记者 余国庆

  深藏功名64年,一辈子不忘初心。莫道无名,人心是名。和平年代,更需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觉得新时代,怎么样锻炼好讲故事,是记者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

  ——江西广播电视台记者 吴萍

  作为90后,她在主题采访中报道了感人的长征故事,也接受了长征精神的洗礼。她希望,能够通过报道,让更多的年轻人重温伟大征程,感悟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好记者讲好故事》——2019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

  11月8日晚黄金时间首播

  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37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