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都百名女记者 锤炼践行“四力” 记录成都瑰丽蝶变

2019-11-08 08:27 | 来源: 成都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参观成都规划馆

  11月6日,由成都市记协、成都市女记协联合主办的“成都市女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走基层融媒体教育实践活动”在成都举行。全市百名女新闻工作者走进基层一线,深入绿道乡村,发掘生动事例,用手中的笔与镜头,记录了成都的瑰丽蝶变。

  每次“打卡”规划馆

  都能发现城市新变化

  纵观规划沙盘,细看发展脉络,来自全市主流新闻机构的女记者们走进成都规划馆,通过听取专家讲解、阅读展览文字和图片资料、观看实景影片和全域实体模型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了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

  在城市历史、历版总规编修沿革、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总规模型、城市设计、差异化区域发展策略、专项规划、乡村振兴战略等展区,女记者们重点学习了成都如何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的各个方面。

  走进成都规划馆3楼,成都日报摄影部记者张青青扛着单反相机,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看到了巨大的沙盘内灯光流动,成都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宏伟蓝图一览无遗。“每一次来采访都有新的体会,都能看到成都的发展变化。”张青青希望用手中的相机定格更多重要项目节点,记录成都高速发展的进程。

  “我作为一名跑东进战场的记者,过去三年我用镜头见证那里一点一滴的变化,可以说很是激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旭因采访多次前往成都规划馆,但每一次“打卡”都能发现新的变化,“今天的集体采访让我对自己的职业和职责有了更新的理解,我会把加强媒体融合发展作为创新手段,在采访中更加用心用情讲述成都好故事,记录我们成都的变化。”

  走进锦江绿道

  感受公园城市魅力

  秋日的灿烂阳光投射在锦江绿道江滩公园的清澈湖面上,一阵微风吹来,湖面泛起了粼粼波光。湖面上的皮划艇、绿道上的小火车、公园里的钢琴步道、沙滩排球等项目串联起了深受市民欢迎的锦江绿道网红“打卡”地图。而这正是城市“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生态画卷中的生动缩影。

  参加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女新闻工作者走进锦江绿道江滩公园,用手中的笔与镜头,记录采访细节,拍摄精彩瞬间,将成都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进程铭记在一篇篇深有所感的稿件中,定格在一张张绚丽多姿的照片中,展现在一段段内容详实的视频中。

  “新闻工作者只有沉下心来、俯下身子,走进基层,边走边看边听边思考,才能讲好成都故事,见证城市发展。”成都日报锦观新闻编辑吴喆表示,这次集中采访不仅让她与同事们锤炼了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公园城市建设的魅力所在。

  此次采访,也让成都新闻广播记者王欢有了更深的感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正确导向,创新报道思路,进一步锤炼‘四力’,发掘更多精彩的‘成都故事’,传递更多成都发展‘好声音’。”

  学习交流

  融合传播“十八般武艺”

  在当今的媒体环境下,记者们更需要拥有融合传播的“十八般武艺”,因此“践行‘四力’走基层”主题交流会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在交流过程中,女记者围绕如何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如何通过增强“四力”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度进行交流发言。全市女新闻工作者们聚在一起,各展所长,相互交流学习、共同促进提高,用心用情用功推动媒体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任重道远,无限荣光。要到基层去,到人民中去,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理想信念筑牢价值底线,用风雨兼程记录社会进步,是履行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职责使命的最坚实基础,是推进融媒体建设、奏响时代最强音的最有力保障。(胡清)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37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