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手中的笔墨光影记录伟大时代

2019-11-09 22:33 |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1月7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进一步凝聚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和动力。吴英杰书记的讲话在我区新闻舆论战线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的关怀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新闻舆论工作的动力,认真贯彻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手中的笔墨光影记录伟大时代。

  西藏日报社副总编辑益西加措从事新闻工作30余年来,采写了一大批“酥油糌粑味”的独家新闻稿件,曾在孔繁森先进事迹等宣传报道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新闻工作者用人品和作品共同构筑新闻事业大厦的基石,才能使得我们的事业像今天这样欣欣向荣。”谈到自己热爱的新闻事业,益西加措感触良多。

  “近年来,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支持新闻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媒体工作者,推动了全区新闻事业取得了新进展。”益西加措说,对于需要通力协作的新闻工作而言,其从业者个人在事业中获得的任何奖励和荣誉都不仅仅属于自己,而更多的属于组织、属于师长、属于并肩战斗的同仁。我们只有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崇高职业精神和强烈社会责任,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赢得社会尊重和人民赞誉。

  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藏语广播中心拉萨编辑部记者洛桑加措,以群众的语言采播稿件,长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报道我区农牧区的喜人变化。

  “吴英杰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西藏新闻工作者的使命责任,我们要用群众身边的新发展新生活新变化,让各族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以我们的鲜活稿件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洛桑加措如是说。

  阿里报社副主编刘晓娟说:“我们要始终以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用好传统媒体、把握新兴媒体、拓宽传播渠道,凝聚各族干部群众推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和动力。”

  日喀则市吉隆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多杰欧珠表示,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战线上的工作者,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吴英杰书记的讲话精神,强有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和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努力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成效。(记者 丹增平措)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42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