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举行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座谈会

2019-11-11 11:20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1月7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座谈会在兰州举行。来自甘肃日报社、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武威市广播电视台、嘉峪关日报社、定西日报社的新闻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出席并讲话。

  陈青说,今年以来,甘肃省新闻战线不断增强“四力”,积极开展“走转改”主题实践活动,用生动事实、感人场景、鲜活画面,讲述甘肃故事,传递甘肃声音,展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热忱奉献党和国家事业的良好形象。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全省新闻战线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大力讴歌人民创新创造,及时反映人民心声诉求,坚定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全省重大工作,凝聚强大力量;要坚持融合创新发展,把握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和规律,有力提升主流舆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坚持办好“记者之家”,团结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日报社记者杜雪琴今年8月参加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她在座谈会上说:“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将始终保持赤子之心,继续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情为民所系,笔为民所写,对人民深情聚焦、热情礼赞、真情奉献,创作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新闻作品,用心、用情讴歌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回顾今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采访活动中的收获与感受,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杨海芸说,作为一名新闻记者,有责任讲好甘肃故事,传播好甘肃声音,把陇原儿女凝心聚力、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壮丽诗篇宣传好、报道好。

  嘉峪关日报社记者储建玲说,作为新闻工作者,只有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用脚步去丈量,用眼睛去发现,用真心去体会,用笔端去呈现,才能采写出接地气、有温度的好作品。

  武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洁认为,一个好记者,应该是心里有政治方向、笔下有舆论导向、眼中有价值取向的人。要讲好一个个好故事,就要带着思想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坚守使命,带着专业履行使命。(记者田野)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45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