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领导上门慰问北京市部分受援助新闻工作者及其家属

2019-11-11 18:5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1月11日下午,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到北京广播电视台,慰问因公因病去世的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金蕾同志家属和在工作中受伤的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邓耀明同志,并送上援助金。

  张百新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记协要真正建成“记者之家”的重要指示,中国记协把做好新闻工作者权益保障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专门设立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每年资助和抚慰在履行新闻采访报道职责过程中殉职、重病、受伤、致残的新闻工作者及其家属,以实际行动传递党中央对新闻工作者的关怀关爱,推动新闻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关心和维护新闻工作者身心健康。北京广播电视台金蕾同志从事新闻工作16年,长期奋斗在新闻采访一线,多次承担重大宣传报道任务,两次荣获中国新闻奖。她以对党的新闻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无私奉献,忠诚履行了新闻工作职责和使命,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和新闻工作者的崇高境界和职业精神,是新闻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值此全国新闻界欢度新中国第二十个记者节之际,中国记协送上援助金,表达对金蕾同志家人和邓耀明同志的深切慰问,也向广大新闻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右)到北京广播电视台慰问因公因病去世的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金蕾同志家人并送上援助金。 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晓东 摄

  金蕾同志家人和邓耀明同志对中国记协的关心和慰问表示由衷感谢,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关爱和“记者之家”的温暖!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右)到北京广播电视台慰问在工作中受轻伤的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邓耀明同志并送上援助金。 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晓东 摄

  中国记协今年11月5日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援助名单和金额,89名新闻工作者获得援助金378万元。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系中国记协2014年设立的公益性资助项目,对因公伤、病、亡的新闻工作者及其家人进行抚慰,旨在保障我国新闻工作者依法从事采访报道活动,引导新闻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新闻工作者的崇高使命。项目实施6年来,已对来自全国各级各类新闻单位因公伤病亡的246名新闻工作者发放援助金1102万元。

  新闻链接:

  2019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名单发布

  中国记协5日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援助名单和金额,7家中央新闻单位和24个省(区、市、兵团)64家地方新闻单位共89名新闻工作者获得援助。这是中国记协连续第六年对因履行新闻工作职责殉职、伤残或重病的新闻工作者进行援助。>>>>详细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46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