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举行座谈会庆祝记者节

2019-11-15 08:2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11月8日,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在南宁举行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庆祝新中国第20个记者节。

  会议宣读了广西荣获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获奖名单,并向获得资深新闻工作者荣誉的新闻工作者代表颁发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颁授的资深新闻工作者荣誉证书和证章,充分肯定他们为广西新闻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激励全区广大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生动讲好新时代的广西故事。

  在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广西新闻界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7件作品获奖,是近年来获奖作品最多的一届。座谈会上,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委、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国新闻奖评选的有关情况,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新闻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闻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创新发展之路。7位中国新闻奖获奖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他们践行“四力”,深入采访的心得体会。

  《法卡山下听惊雷——中越边境扫雷访谈录》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其作者代表、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乔丽荔介绍说,他们抓住主题大胆创新,把访谈节目从室内搬到法卡山扫雷现场,是节目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桂林日报社第一时间客户端的短视频新闻《生死时速!患者心脏骤停,桂林女医生跟着病床边跑边做心肺复苏》荣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其作者代表李富宁介绍说,通过精彩的新闻“笔力”,把一条本来淹没在海量视频中的医院监控视频挖掘出来,剪辑成为满满正能量的作品。

  会上,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向159名30年如一日长期坚守在新闻战线的广西新闻工作者颁发了资深新闻工作者荣誉证书和证章。

  下午,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还组织了增强“四力”专题培训班,对来自全区各级新闻媒体的新媒体记者编辑进行了培训。(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56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