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新闻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召开

2019-11-20 09:50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1月16日—17日,中国新闻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京举行。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

  中国新闻史学会顾问、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到会并致辞。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规划了未来15年国家治理制度与治理能力建设的蓝图,这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他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要围绕全媒体建设,形成培养高素质新闻舆论人才传媒体系;要围绕当前革命性变革时代带来的新挑战,研究未来发展的新业态、新形态、新渠道、新制度;要围绕已经形成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构建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的话语体系,将中国文明的创造实践纳入人类文明创造中。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新闻史学会的工作,履行好新一届学会会长单位的职责,为学会的发展,中国新闻学的交流、创新和人才培养做好服务保障,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介绍,目前中国新闻史学会设有22个二级学会,从新闻史研究扩展到新闻学与传播学的各个领域。学会近年来的使命与目标越来越清晰,即为中国新闻与传播学界建设一个共享、共有的学术平台和家园,努力建设中国新闻与传播的学术共同体。

  在主题发言环节,6位国内外新闻与传播领域的教授、学者围绕“全球视野 中国学派——全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研究”主题进行了分享。

  年会期间,院长论坛、传媒期刊主编论坛及二级学会组织的24个分论坛相继举办。第五届“新闻传播学学会奖”进行了颁奖。

  又讯 11月16日下午,中国新闻史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议召开,中国新闻史学会创办人方汉奇发贺信祝贺。会议讨论和通过了新增特邀理事名单以及新一届常务理事名单。

  17日下午,中国新闻史学会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议。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润泽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记者杜一娜)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68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