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国小报状元”唐大郎纪念集出版

2019-11-21 14:47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上海韬奋纪念馆文库“出版博物馆·史料”系列丛书再添新作。11月16日,上海韬奋纪念馆、中华书局举办《唐大郎纪念集》新书首发座谈会。

  唐大郎原名纪常,1930年前后正式入职《东方日报》,记录了那个时代的诸多“小事”“身边事”。巅峰时期,唐大郎同时为六七家报社写稿,享有“江南第一支笔”“小报状元”等盛誉。

  《唐大郎纪念集》分为纪念文选、诗文选两部分。纪念文选收录了1934—2016年有关唐大郎的文章,这其中有唐大郎的朋友、同事、亲属以及研究者等,大家从各自的角度写了自己心目中的唐大郎。诗文选选取了唐大郎关于戏曲、话剧、美术、文学、新闻、家庭、故乡等方面的文章,写作时间从1929年到1980年,从中可以大致了解到唐大郎思想和文风的演变痕迹。

  上海韬奋纪念馆副馆长赵书雷介绍,编选者张伟、祝淳翔为从发黄的资料中整理出唐大郎的文稿,埋首书卷20余年。希望这本书的出版,能让更多人关注民国的小报文化。(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72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