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志》出新分卷 记述“新闻之路”

2019-11-27 09:59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一部客观、系统记述1994至2010年这17年间北京地区新闻出版业发展变化状况的志书——《北京志·新闻出版志》日前由北京出版社出版发行。

  《北京志·新闻出版志》是系列史志类丛书《北京志》的分卷之一,是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地方志工作条例》,在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指导下,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牵头,在《北京志·新闻出版志》编纂委员会领导下,满运来为主编、何卓新为常务副主编的编辑组全体成员,历时十年艰辛,打造而成。

  该志包括报业出版、通讯社、图书出版、期刊出版、音像电子网络出版、出版物发行、版权、新闻出版管理八篇,并刊有概述、大事记及统计表和主题词索引。该志选登的200余幅图片记录了首届世界媒体峰会、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第36届世界期刊大会、香港回归、澳门回归、2008北京奥运、2009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抗击非典、驰援汶川等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了这17年间北京地区新办报刊创刊号、创建网站首页、荣获国内外大奖的图书或期刊封面。该志是2007年前出版的《北京志·报业 通讯社志》《北京志·期刊志》《北京志·出版志》的续志(又称“二轮志”)。

  北京市地方志评审专家组对该志给予较高评价,指出:《北京志·新闻出版志》符合志书质量总体要求,体例严谨,条理清晰,资料翔实,记述准确,能够起到“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记者 张恩杰)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8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