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年中国新媒体大会“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2019-11-30 15:44 | 来源: 红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2019年中国新媒体大会“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大会现场媒体云集。

会议现场。

  11月30日,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办。

  全媒体时代,新媒体在联系服务群众、通达社情民意方面,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作用日益明显。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特设“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旨在引导新媒体和新媒体工作者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新媒体健康发展。

  研讨会上,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代表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发出《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倡议》,倡议全国新媒体和新媒体工作者坚持正确导向,忠实履行新使命;强化行业自律,展示自身新形象;注重内容建设,积极创造新传播;聚焦群众需求,强化媒体新服务;深化融合发展,顺应时代新趋势;搭建共享平台,推动社会新发展。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在研讨会上启动“新媒体扶贫联合公益行动”,探索新媒体携手扶贫新模式,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更多信息服务、智力支撑、舆论支持,助力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网总编辑罗华等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陶韬,新华网运营部主任姚笛,央视网副总经理罗琴,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澎湃新闻编委李云芳,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敬中等围绕“新时代新媒体的社会责任”主题,从创新精品内容、网上群众工作、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公益模式、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研讨会上,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还发布了“2019中国新媒体公益十大优秀案例”“2019中国新媒体公益优秀案例提名”,树立新媒体公益标杆,引领更多新媒体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记者 郭薇灿 张金东 摄影 秦楼 张必闻)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595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