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领导上门慰问吉林省部分受援助新闻工作者家属

2019-12-10 18:2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来到吉林日报社,慰问2019年元旦突发疾病去世的吉林日报社原二编室主任王学文同志家属。

  张百新说,王学文同志热爱党的新闻事业,忠诚履行新闻工作职责使命,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和新闻工作者的崇高境界和职业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记协要真正建成“记者之家”的重要指示,中国记协把做好新闻工作者权益保障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自2014年起设立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每年资助和抚慰在履行新闻采访报道职责过程中殉职、重病、受伤、致残的新闻工作者及其家属,以实际行动传递党中央对新闻工作者的关怀关爱,推动新闻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关心和维护新闻工作者身心健康。项目实施6年来,已对来自全国各级各类新闻单位因公伤、病、亡的246名新闻工作者发放援助金1102万元。

  王学文同志从事新闻工作33年,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为党的新闻事业奋战到生命最后一刻。王学文同志去世后,其默默耕耘、无悔付出的“老黄牛”精神和事迹被各大新闻媒体广泛传播。今年第一季度,王学文同志被吉林省委宣传部推选为“吉林好人标兵”。

  王学文同志的爱人肖英也曾是吉林日报社的一名记者。她说,感谢中国记协的关心、关爱,这不仅是对王学文的关爱,更是对一代新闻人的关心关爱。(国内部权益保障处)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620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