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对逆行的“电医”夫妻档

2020-02-03 15:13 |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社上海1月29日电(记者王默玲)这个春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下,留在家中成为几乎所有人的选择。但上海有这么一对夫妻,每天早上互相嘱咐几句后,就匆匆赶赴自己的工作岗位。

  一个是国网上海检修公司输电运维五班班长俞震亮,一个是在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沈婷,为了打赢这场战“疫”,他们成了一对逆行的“电医”夫妻档。

  28日大年初四,俞震亮早上7点就来到了浦东金桥和张江地区,他负责这一区域输电线路的巡检,每天驱车三四百公里、步行两万步以上,在他看来只是“家常便饭”。

  俞震亮所在的国网上海检修公司管辖着上海5400公里220千伏及以上的输电线路,它们的安危直接关系到城市的可靠供电。“我们管辖的线路都是电网的‘主动脉’,直接关系到各大医院、交通枢纽、防疫物资厂家等重要用户的用电安全,必须万无一失。”自接到保电任务,俞震亮和同事们的假期基本上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俞震亮这个春节本不需要值班。“领导考虑到俞师傅妻子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家里需要有人照顾,特别批准他在家休息待命,可作为党员的他不同意,主动要求与大家共同战斗。”运维五班成员朱立峰说。

  午饭时间,当提起他像是“电网医生”的时候,俞震亮笑着摇摇头:“我老婆才是真‘英雄’,她主要负责社区内湖北来沪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工作,每隔两个小时就要上门询问、测体温等,每天都很晚才回家。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每个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早出晚归的两个人,这个春节把孩子托付给了父母。把对妻子的担心埋在心底,吃完午饭,俞震亮又踏上了巡检之路。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752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