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把人间安定来承当”

2020-02-08 13:42 |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新乡市平原示范区负责卫生健康工作的曹爱英就没再休息过一天,一直奔波在社区、村庄的防控一线,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对每家每户每人每日情况都了如指掌。“为了防控疫情,必须确保数据精准,不能有一丝一毫大意。”她一直这样说。

  没日没夜奋战在一线阻击疫情,曹爱英只是河南众多党员干部的一个优秀代表。作为和湖北毗邻的交通大省、人口大省,河南的防疫战场范围广、战线长。在河南基层采访,记者深切感受到,从城市到乡村、从社区到村庄,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他们用一个个“组织网”,织就了一个个“防控网”。

  “中国人有脊梁,一腔热血越烧越旺,誓要让正气浩然冲天地,也要把人间安定来承当!”采访中,《中国脊梁》的歌声,一直萦绕在记者耳畔,久挥不去。

  疫情之下,每一个乡镇、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每一个街道、每一个网格,都是一个微型战场。这些微型战场的指挥官,就是“把人间安定来承当”的最广大基层党员干部。

  1月27日下午,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笼罩下的河南淅川,冷清却不失祥和,但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志却再享受不到这样的祥和了,56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这一天。

  在河南基层,有千千万万个杨俊志,不顾个人生死,日夜坚守,“把人间安定来承当”。

  “党员干部在岗、人民群众过节”“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疫情这样的公共紧急事件是党员干部的试金石。采访中,记者感受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扬。

  在记者的微信里、短信里,“疫情当前,注意安全”,类似的问候几乎每天都有。作为党报记者、党员记者,我们一样也是“最美逆行者”,也必须用手中的笔“把人间安定来承当”。

  疫情终会被我们正在进行的防疫之战所消灭。通过这次疫情,折射出了全体党员干部强大的凝聚力和人民群众的团结力量。

  (记者 王胜昔)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765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