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阿根廷、保加利亚、巴基斯坦记者组织来信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2020-02-11 17:1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联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声明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主席团轮值主席、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联主席莉迪亚·法卡莱日前致函中国记协,代表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联发表声明,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声明全文如下: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联及其领导委员会声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高效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我们对此予以认同。中国的做法不仅是对中国社会负责,也是对全世界人民负责。

  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强调,有必要团结各方、协同努力,应对来自卫生领域和信息管理领域的共同挑战。

  抗击疫情需要实际行动,而不是猜测。那些受某些利益群体驱使的谣言和操纵,只是在散播毫无根据的恐慌情绪,对实施可靠有效的疫情防控政策产生严重阻碍。关于疫情的谣言可能会比疾病本身造成更多的伤害。

  因此,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联承诺,向其会员和媒体负责任地传播关于疫情数据和防控政策的准确信息。

  在某些媒体和社交平台上出现的一些猜测传言背离了团结精神。我们确信,无论是在医疗卫生层面还是传播真实信息方面,中国将打赢这场战役,造福人类未来。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轮值主席、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联主席

  莉迪亚·法卡莱

  2020年2月7日

保加利亚记联主席来函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亲爱的同行们,亲爱的中国记协的朋友们:

  我谨代表保加利亚记联理事会和我本人祝愿你们在2020新的一年里收获健康和成功。同时我们对武汉和中国其它城市正在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对在这场疫情中有人员不幸感染和去世深表同情和遗憾。

  我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政府以及中国医护人员、科学家和有关专家已经采取了各种有效手段来阻止疫情蔓延。全世界人民都见证了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所表现出的迅速和高效。中国在仅仅几天时间里就建成了方舱医院,并且采取了一切可能的举措来防控疫情。可以说,中国在如何应对疫情方面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作为中国人民非常真诚的朋友,以及与中国记协有着长久友谊和合作关系的同行,保加利亚记联希望在中国面临疫情危机的这个艰难时刻可以提供一些帮助。

  亲爱的同事们,请告知你们的需求以及我们可以提供怎样的支持,比如需要什么样的医疗防控物质来更迅速应对疫情。我们会尽最大的可能提供支持。

  祝福你们成功战胜困难阻击疫情!期待你们的回复。

  此致。

  保加利亚记联主席托多洛娃

  2020年2月9日

巴基斯坦记协主席来函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中国记协主席先生:

  我谨代表巴基斯坦记协,向中国人民和媒体工作者表示同情和慰问。希望中国记者在工作中能够保持安全和健康,希望疫情能够尽快得到控制。

  我们希望从中国记协得到更多有关防治这一流行病的信息,以便及时、准确地向我们的会员通报最新情况。

  中国已经向世界证明,中国是一个对自己和世界其他地区完全负责的大国。

  在这艰难时刻,巴基斯坦人民和记者坚定地站在中国人民一边,来克服共同的困难。中巴两国是真正的“坚定的”朋友。

  巴基斯坦记协主席

  扎希尔·阿拉姆

  2020年2月6日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7744731